格格不入

逼逼几句,对校园欺凌,对我的青春

晚上去看了少年的你这部电影,怎么说呢,影院里哭的稀里哗啦一片,我的泪水一直含在眼眶,没办法,我一哭,第二天眼睛就肿了,我的手一直紧攥着,悬疑恐怖电影都没有这么让我揪心

陈念这个女孩,苍白且倔强,她看起来挺普通,齐肩短发,矮小的个子普普通通的脸蛋,勇敢又懦弱,我觉得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有良知,她不敢理被欺负的胡小蝶,但是在她死后为她盖上了一件衣服,她嫌弃刘北山是个小混混,但是又用自己的吻救了他

这部电影里,陈念最大的幸运莫非遇见了小北

我没遭受像陈念那么过分的事情,大概是言语上的和轻微肢体上

当然,也没有小北来“拯救”我

这部电影最打动我的句子不是你保护世界,我保护你。也不是各种网络上爆红的句子

打动我的是

“你小时候没有欺负过别人吗”

“当然没有”

“那你也一定见过别人被欺负”

“我们小时候哪有现在这么严重啊”

“不是,是好多事你们成年了,就忘了”

对啊,好多事都忘了,因为我们终究长大了

我最清楚的欺凌经历不是我自己,而是另一个女生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敢于站出来反抗

中学内会班级有个女生,暂且叫她小凤,她的长相很亚洲,就是老外眼里完完全全的亚洲脸,眼睛不大是细长的,鼻梁不挺,脸上还有挺多雀斑,记得嘴边还有一颗痣

她不高还有点胖,成绩也不好

班级同学各种欺负她,是从三两个女生开始的

她们强迫她带零食给她,然后是带手机,化妆品,被学校抓包了还对她恶语相向,直接导致后来小凤被处分,那几个女生还是笑嘻嘻的

她们把化妆品向小凤脸上涂,弄了一脸眼影口红腮红,还有白色的液体

可惜我内会太胆小了,我和陈念一样

我做的也仅仅是给她一张湿巾而已

让我站出来的是另一次

冬天游泳课刚结束,大家都冻得不行得得嗖嗖往回跑

她们非要把小凤拉在后面,还用自己湿淋淋的泳包滴答小凤的裤子,小凤的外衣被其中的女生拿走了,鞋子由于自己不小心踩到了水坑也湿的不轻

我看不下去就说

“不要这么过分好吧,现在零下十几度呢,大家都冷,这种行为已经算校园欺凌了”

她们答

“诶呦哪有这么过分啊,还校园欺凌,再说她自己也是同意的,我们都是好朋友啊”

给我一个白眼,她们走了

我真正意识到了,小凤她如果想反抗的话,有太多办法了吧

我们当时的班主任很好,找她谈话的主任也问她有没有被欺负

可能是她的自卑,她太想交到一个朋友了

后来小凤转学了,我过了一学期后也转学了

长大了,就忘了

评论

热度(9)